许七安.

我的灵魂躺在纸背上

一拜天地(27)

仅圈地,勿上升


       戏散场时太阳已然是落山了,张云雷先行告退,高峰说要送栾云平回满霜阁,他难得一见的没有反驳,答应让高峰送自己回去。

      “高老板,听说最近宫外议论纷纷,据说是大虞主上病了,不知您可知此事?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一同走在街道上,街边的几只灯笼照亮了整条街道,栾云平映着灯笼,看到高峰的侧脸,立体的五官有些许迷人。

      “我也是略知一二。大虞不是有三位皇子吗,说句大不敬的话,就算大虞主上病逝,还怕没人继位吗?”

      透过灯笼光,两人对上了眼光,仅几秒,像有电流击过,纷纷别过脸去。

      “您说的是!据说那三皇子可谓文武双全,真是令人羡慕啊!”栾云平看着天上被众星捧着的圆月,感慨道。

       同为皇子,高峰却几乎参与朝政,而栾云平早成了落入平阳的虎,他怎能不羡慕?

       “大楠!你栾哥还没回来吗?”孔云龙晌午回来后就没看到栾云平,以为他只不过是出去溜溜,却不曾想这时还未归来,心中难免有些着急。

      “三哥,没有。”王九龙已经将这巷子望穿了,也没能看见栾云平的身影。孔云龙心急如焚,“他连把佩刀都不带,不能是出事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人一着急,心里难免就会胡思乱想,他在屋里转了一圈又一圈,“三哥!栾哥回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终于,他等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王九龙一个大嗓门,孔云龙就冲出了客栈。一眼便看见了栾云平和高峰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栾!”他跑到栾云平面前,看了看他身上,埋怨道:“你又跑哪儿去了?听大楠说你一天不在,要急死我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我这不是平安回来了吗?高老板也在,我能有什么事!”

       高峰在一旁听着两人的对话,“阿栾”二字直冲他的内心,笑了笑,看着栾云平吃瘪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“您也别说栾公子了,我们就是去水袖居看了场戏,他好好回来了,就别抱怨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高峰帮栾云平说话,孔云龙一看也便不再抱怨。

       孔云龙先一步进了客栈,高峰趁着栾云平不注意,在他耳边说:“以后,我叫你阿栾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湿热的气流拍打在栾云平耳边,他的脸瞬间通红。

       高峰调戏地小表情简直绝了!

       “去你的!”栾云平不好意思地推了高峰一把,跑进了客栈,高峰笑了笑,冲着他喊到,“花黎冈的花开了,改天我约你去看看啊!”

       栾云平上了二楼,进了客房,看见孔云龙正坐在榻上生气。“三哥,别生气了,我不对,行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他软下语气,哄着孔云龙。

       “哟,您哪有错的,都是小的的错,您是真大爷!小的哪能让您道歉啊?”孔云龙茶里茶气地内涵栾云平,把栾云平给逗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,哥哥,咱别闹了,写封信给槐安递过去哈,咱别闹了昂。”他拉着孔云龙坐到椅子上,让孔云龙给自己研磨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等会啊,让筱楼去送,我这儿有令牌,畅通无阻,将信递给曹鹤阳,切记这信的重要性,比命还重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写好信后,将“五云一鹤”印泥印在信上,把令牌一并交给孔云龙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孔云龙将一切事宜跟侯筱楼交代好后,又返回来跟栾云平说话。“槐安的噩梦停了。”就一句话,栾云平觉得一块石头落地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但是……”话锋一转,栾云平觉出了不对,神情又紧张起来,“死了三分之一的子民……”一瞬间,空气凝重了,两人都沉默了。

       三分之一,什么概念?与屠城有何区别?

      “曹鹤阳冒死进谏才让他停止了行动。”

      “阿爹…您,可还是位明君……”栾云平望着窗外,月亮好圆啊,皎洁的月光洒在栾云平的半边身子上,曾经爱民如子的君主可还存在?



评论(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