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七安.

我的灵魂躺在纸背上

一拜天地(26)

仅圈地,勿上升


       栾云平虽说心里难过,但该赴的约,又怎能放了人家鸽子。

       日月交替,太阳初升,又是新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栾云平早早地起床,从衣橱里挑了一件青绿长袍,黑白相间的腰带上挂着一条“五云”的玉佩。一手紫檀折扇下了楼。

       “三哥?三哥!”喊了两声,没人答应,倒是王九龙跑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栾哥,三哥出门了,带着饼哥去了鸟市,说是去买信鸽,要晌午才能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!”栾云平点了点头,吃好早餐后自己就去了门。几天没出门,倒觉得这街上热闹得很。

       他把玩着手里的折扇,轻摇慢步地朝着雨露寺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方丈,我想......求签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施主,您想求哪种签啊?”老方丈轻言细语地问着栾云平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求...爱情签。”他的手在空里犹豫了一会,还是拿出了那支爱情签。老方丈问了栾云平的生辰八字,摇了摇头,“施主啊,您这命,不好啊!”

       栾云平不太明白方丈的意思,“还请方丈您指点迷津。”

      “前世的孽缘,今生的情劫啊!一旦您这心里有了人,不是为他伤,就是为他死。总之,您是栽了。您这亲情,友情,爱情三线皆不吉啊!”

       栾云平似懂非懂,道谢了方丈,将要离开雨露寺时,却碰到了高峰。

      “哟,这不是高老板吗?”栾云平先一步上前拱手行礼。“栾公子?您怎么?”

       高峰指着这雨露寺的牌子说。

       栾云平笑了笑,“这不是来求签吗?您这是?”

      “来逛逛,您有事吗,咱上街走走?”高峰邀请栾云平又去了那条苏柳巷。“栾公子,上回那事实在抱歉,在下不知道您醋心,您多包涵!”

       高峰突然停步,对着栾云平拱手致歉。他连忙双手扶起高峰,“哎哟,您可别介!跟您别关系,这都是我自己的事,您也不必自责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并肩走在街上,高峰看见栾云平腰间的玉佩后玩性大发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栾公子,您这玉佩,我能看看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哦?这个吗?可以啊!”他摘下玉佩后,递给高峰,高峰接过玉佩就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“栾公子,您的玉佩在下收下喽!”说着,还冲栾云平做了个鬼脸。

       栾云平反应过来时,高峰已经跑出十米开外了。他在后面追着高峰,“高峰,你别太过分了!”

      “你要想要,快来追我啊!”两人你追我赶,有说有笑,嬉戏与市井街道之间。栾云平也将烦恼抛于脑后,与高峰欢声笑语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终是跑累了,停了下来。栾云平一把夺过高峰手中的玉佩,“想要我的玉佩,你还不够格!”

       他傲娇地对高峰说。

       高峰冲他笑了笑,眼神中的溺宠早就暴露了他的内心戏。“你这玉佩太单调了,就五朵祥云,下回我送你一条,保准比这个好看!”

       高峰拍了拍自己的胸脯,向栾云平保证。那样子让栾云平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那我就等着高老板的玉佩喽!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逛了一上午,除了栾云平讹了高峰一把扇子以外,什么都没买。“栾公子,这时间也快到了,咱走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听您的!别让张大人等着急了。”两人一同去了水袖居。这关系比之前显得那么融洽!

      “张大人!”

      两人一起进屋,便都看见了靠近门旁坐着的张云雷。“哟,高老板,栾公子,您二位一块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云雷笑脸相迎,一脸“我磕到了”的小表情。

      “咳咳,那个,我路上碰到了栾公子,就一块来了。”高峰并不想让张云雷知道什么,只能用咳嗽掩饰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二位落座吧,这马上开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锣鼓家伙响起来,这边就开了戏了。孟鹤堂粉墨登场,一开嗓便惊了四座,让人连连叫好。三人也听的津津有味,跟随着戏韵摇头晃脑。

       却不知西南角有一人不看戏,从始至终那眼就没离开过栾云平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