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七安.

我的灵魂躺在纸背上

一拜天地(29)

仅圈地,勿上升


       高峰看到他重重地摔在地上,昏了过去,急忙跳下马,半跪在栾云平身旁,慢慢将他抱在怀里,喊着他的名字,一遍又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他突然想到,这箭,不会有剧毒吧?!想到这儿,他不禁打了个寒颤,抱起栾云平,把他放到马上,再次跳上马,飞快地驰骋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停地呼唤着栾云平,生怕他真的睡过去,驰骋地速度带起大风,风声在耳边呼呼地吹过,吹起他的发梢。

       他心里想着栾云平,惦着栾云平,他怕那支箭有剧毒,怕这一面是最后一面,怕那玉佩送不到心爱之人手中,遗憾终身……

      “阿栾,你再忍忍,我们马上就到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千万不能睡啊,醒醒!别睡过去!”

     “阿栾,我还想与你共度此生,我想邀你观那闪耀的星星!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他拼命的驾着骏马,狂奔进了城,到了医馆门口,他顾不得栓马,即使额头已浸满了汗水,也无心擦拭,抱起栾云平就冲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快来人呢!”

       这一嗓子叫住了医馆内的所有人,那老先生连忙走过来,让高峰抓紧把栾云平放到里面的床上,自己要马上帮栾云平治疗。

       他刚要进去看着栾云平,却被老先生拒之门外,在大堂里焦急的等着,两只手紧紧攥在一起,在大堂转了一圈又一圈,不停地往里面看去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,老先生出来了!

      “先生,怎么样?他没事吧!”他拉住老先生的手,询问着栾云平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“还好只是射中了左肩膀,我已经给他用上药了,他已无大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儿,高峰心里的大石头可算是落了地了。他走进去,看着栾云平煞白煞白地脸庞,毫无血色的嘴唇,虽然已经用了药,却还是能看出栾云平的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他握住栾云平的手,冰凉冰凉的,“阿栾啊,我给你捂捂,捂一捂手就不凉了昂!”

       他小心翼翼地安慰着栾云平,却不曾听见了栾云平用微弱的气息说了一句:

“阿…阿高…我疼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高峰那心里着实是揪了一下,也是钻心的疼啊!连续两次,他都救不了栾云平,眼睁睁地看着他承受这些痛苦,他多想把栾云平的疼痛分担一些给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药起了作用,栾云平睡着了。高峰悄悄地出去,回了趟满霜阁,准备请罪。

      “高老板,怎么就您自己回来了,栾哥呢?”高峰一进满霜阁就看见了王九龙,他见栾云平未曾回来,有些担忧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个,能不能把孔云龙喊来?”高峰有些心虚和害怕,吞吞吐吐地说。

      “三哥!高老板来了!”王九龙冲楼上喊了一句,孔云龙立马从楼上下来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阿栾呢?”孔云龙看了看门口,没能看到栾云平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高峰不知该如何开口,持扇向孔云龙先鞠了三躬,孔云龙有些不明所以,他开口解释道:“都是我的错,阿栾…被箭所伤了…”

       孔云龙一听便急了,抓住高峰的领子质问道他:“阿栾一连两次与你出门都出了事,你是不是灾星啊?嫌我哥寿命太长是不是,你是不是有病啊?老缠着我哥干什么!”

       说着,抡起拳头就想给高峰一拳,但被王九龙拦下了,“三哥!您先听他怎么说?”

       孔云龙示意高峰说,想看看他还要耍什么把戏?

       高峰顾不得整理衣冠,低着头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一般,“都是我的不对,阿栾的受伤我有推卸不了的责任,您愿打愿罚请便,我绝无半句怨言!”

       孔云龙看出了高峰的确也很内疚,气便消了一半了,但还是担心栾云平的安危,“您也别自责了,我想问问阿栾现在何处?”

      “颐胧街,玺桦堂对面的回春医馆。”

       孔云龙来不及再问别的,得知栾云平现在的位置后,骑上高峰的马,快马加鞭奔了颐胧街的回春医馆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先生,我想问一下刚刚是不是有个被箭所伤的病人,他在哪儿呢?”

       老先生指了指里面的房间,他撩开帘进去,只看见栾云平平躺在床上,气息平稳,看样子好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他走近了看着栾云平,“哥啊,您说您这是什么命啊,怎么哪哪都不顺呢!”他用调侃的语气“笑话”着眼前的人,可眼眶早就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要是有机会,咱就不当栾博了,成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我不当栾博,又能当谁呢?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