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七安.

我的灵魂躺在纸背上

一拜天地(28)

仅圈地,勿上升


      “别多想了,天儿可不早了。出去跑了一天,早点睡吧!”孔云龙起身拍了拍栾云平的肩膀后,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他无意间瞥到墙角立着的一把剑,走了过去,一把将它抓起来,慢慢拔出鞘后,他看到了剑柄旁刻着的二字——“栾博”。

      “阿爹,您教我习武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“小孩子家家的,又这么瘦小,习什么武?”

     “阿爹~求求您了!”

     “行吧,真是拿你没办法!”

       栾云平身上的不少物件都能勾起一段美好的回忆,那个“五云一鹤”的印泥,“五云”的玉佩,那只怀思骨,笛子,梅花令牌,以及手中的这把剑。哪样单拿出来,何尝不是一个个刺痛人心的回忆,明明那么美好,却显得如此讽刺。

       栾云平辗转反侧,高峰在他耳边说话的场景消除不了,搞得他难安,心跳不知为何也再加速,“难不成,有坏事发生?”

       他平躺在榻上,看着天花板自言自语道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知,自己最大的坏事就是那“情”字,而且离自己越来越近。像一只恶魔的爪子,前来索取他的性命。

       一夜未眠,心事缠身,天刚蒙蒙亮,他便起了床。

      “栾哥,起这么早啊?”王九龙刚把客栈的门打开,就看见栾云平下了楼。

      “盛夏,天气燥热,睡不着。”

      他走到柜里,低头随意的翻着账本“大楠,筱楼回来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栾哥,筱楼才走一晚上,哪有这么快?最迟傍晚也就回来了。”他拿着一块抹布,擦着桌子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咱最近生意不好啊?”栾云平对比了前几个月的账目,发现近几日的收入降低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王九龙走到柜前,和栾云平仅一柜之远,将手肘柱在柜面上,“可不,这两天肉眼可见的人少。再这么下去,咱就可以喝西北风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扯了扯嘴角,有些无奈。

      “按理说不应该啊,你这样,这两天去街上看看什么情况,找到原因回来跟我说一声。”他嘱咐着王九龙的时候,孔云龙也下楼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甭打听了。我天天出门,我还能不知道吗?颐胧街新开张了一家客栈,叫玺桦堂。古朴华丽,每月5.15.25号还有堂会唱,吸引了不少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玺桦堂?”栾云平越听越觉得耳熟,总觉得在哪儿听过这个名字,却一时没了头绪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栾!”

       一声响亮的声音响起,打断了三人的讲话,栾云平一听便知道是谁,他走出客栈,果然是高峰!

       他笑意盈盈,自身散发的魅力,让他在这朴素的街道上格外显眼,一袭红黑各半的长袍又增添了几分贵族气质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跑这儿来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栾云平对高峰出现在满霜阁门口这件事有些惊讶,他想:高峰是不需要温习功课吗?天天出宫,宣明帝能同意?

       “我昨天说了,花黎冈的花开了,我要约你去看看啊!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不是改天吗?”栾云平本来今天想在客栈整理一下账目,却不曾想还有这档子事!?

     “那我等不及了嘛?”这句话明显有些撒娇的意思,像是栾云平不去都不行。

     “那行吧!我跟三哥说一声,你等一会。”栾云平跟孔云龙报备好后,便跟着高峰一起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而不远处,竟有人跟着。

      “你带我去哪儿?”栾云平认识去花黎冈的路,但这显然不是,像是去往马场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高峰在前面带路,“先去骑马啊,花黎冈又不是只有花,那么大的平原,不骑马多可惜啊!”

       他好像想起什么,回过头,问栾云平,“阿栾,你会不会骑马?”

       栾云平还没有听清高峰的问题,“阿栾”二字不知为什么从高峰嘴里说出口,有一股电流直击他的大脑。

       他愣了愣,“会一点,之前也学过。”高峰点了点头。没多久,两人便到了马场,借走两匹马后,高峰一个翻身,便上了马。

       栾云平有好久没骑过了,但肌肉记忆还是让他轻松地骑在了马背上。

       芳草碧连天,两人骑马来到了花黎冈。芳草鲜美,落英缤纷。花开的正艳,竞相开放,哪怕是含苞待放的花苞,仍然让人眼前一亮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栾,美吗?”

       栾云平从没来过,今日一见,果然是惊艳得很。

      “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。若是能一生都置身于此,也是人生最大的幸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正感叹着这如诗如画的景象,却不知高峰又悄悄凑到了他的耳边,“那我买下来送你,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还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鼻息和嘴巴里的气息扑面而来,栾云平反应过来后,又一次红了脸。“别闹了,你哪有这本事?”

       他骑马跑出去几十米后,停了下来,高峰见状也跟了上去,“我说真的,我想...”他顿了顿,内心在做激烈的思想斗争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与你共度余生,可好?”

      终于,感性还是战胜了理性,那句埋藏了好久的话还是说出了口。此时,他的心在砰砰的跳,他紧张,害怕。

       栾云平愣了,他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,阳光像是刻意的照在高峰身上,还有微风拂过发梢的加持,栾云平怦然心动,时间仿佛都静止了,他突然明白,自己心里,好像住进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还有些犹豫,阿娘,大虞,槐安,还有那情劫,他怎么选?

       高峰见他没有反应,从袖子里拿出之前在寝宫看到的半条玉佩,递给栾云平,郑重地说:“这便是信物,那半玉佩送出之时,便是你我拜堂之日。”

       栾云平抑制不住蠢蠢欲动地心,刚要张口,远处丛林里“嗖!”的一声,划破天际,箭擦着高峰的肩膀过去,等他反应过来时,箭已经射进了栾云平的左肩膀,由于冲击力,栾云平重重的摔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而丛林里那身影却露出了一抹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栾云平!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19)